你還在考慮該如何安裝氣體偵測器嗎?-此篇文章給你完整解說!台南新娘秘書

台南旅遊景點

What's News 最新消息

Dec09
2020

工業

你還在考慮該如何安裝氣體偵測器嗎?-此篇文章給你完整解說!




 


 


如果在房屋中定期安裝氣體偵測器,為什麼不安裝氣體探測器?


氣體偵測器無聲無息,氣體偵測器可滲入房間並積聚,毒害居民或引發致命爆炸。檢測人員可以通過在危險出現之前發出警報來緩解這種情況。


 


類似於菸霧警報器


氣體檢測器或傳感器的工作原理是嗅出洩漏的物質(在這種情況下為氣體),並在達到一定閾值時發出聽覺或視覺警報。某些模型可能會結合聽覺和視覺信號,以產生更大的效果。


與煙霧探測器一樣,採用了不同的技術來創建有效的氣體傳感器。傳感器可以檢測某些類型的氣體,其中主要是可燃氣體和有毒氣體。讓我們看一下該過程如何工作。



 








 


檢測可燃氣體


氣體偵測器安裝用於檢測可燃氣體時,該檢測機構將使用以下兩個觸發器之一進行工作:催化氧化或紅外。兩者都是可靠的,尤其是在經過如此精細調整的技術中。但是,為了獲得最佳結果,最好組合幾種不同類型的檢測器,尤其是在氣體洩漏威脅很高的環境中。


 


在依靠催化氧化的檢測器中


傳感器使用經過鉑處理的金屬絲線圈,當可燃氣體接觸時,該線圈會被氧化。產生的熱量積聚將接線電阻改變到發出警報的程度。利用紅外傳感器,該機構使用光發射器和接收器檢測特定類型的蒸氣。當可燃氣體進入這些檢測器的路徑並干擾光時,會觸發警報。


 


檢測有毒氣體


檢測有毒氣體類似於使用可燃氣體。但是,機制不同,技術的某些部分也不同。電化學反應和金屬氧化物半導體是使用的兩種主要機理。


 

TOP